软软想睡觉

今天嫖谁?

【银魂乙女】笼岛 ⑧ 约定

和好了!!!!【预料之内的很快

这章ooc预警xx








笼岛拿温水沾湿了帕子帮神威擦去他脸上半干的血污,轻叹了口气:“今天不是刚回来么?团长就叫你过去?”


 



 

“…是我去找他的。”


 



 

神威自知理亏,低着头乖得不得了,这一下子弄得笼岛心里有火也发不出来了,但还是故作严厉地扳起小孩的脸:“不是答应我不会再主动去挑衅团长了吗?”


 



 

“…如果我以后不再主动去挑衅他,你是不是就不生我的气了。”神威抬起澈蓝的眼睛看了她一眼,抿唇沉默了好久才开口,似乎是有些难为情,他说话的声音并不大:“我不会再主动挑衅他了,我保证…你别不理我…”


 



 

小孩子还没有到变声的年龄,尚且有些稚嫩的声音带着点小心翼翼的委屈,笼岛的心一下子软得一塌糊涂——她究竟对这孩子做了多过分的事情啊。


 



 

她伸长手臂把神威圈在怀里,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脊背:“对不起,神威…我没有生你的气,以后也不会再不理你了。”


 



 

神威把下巴搁在她的肩头,轻轻磨蹭了一下:“真的?”


 



 

“真的。”笼岛点了点头,一下一下地安抚着。“只是…之前有点事情让我觉得有些困扰,不过现在已经都解决了。”


 



 

小孩从她怀里钻出来,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,确认了她确实没有说谎之后又像以往一样亲密地扎进了她怀里:“笼岛,我肚子饿了。”


 



 

“不是说自己已经不是小孩了不用抱吗?”笼岛哭笑不得,但还是搂紧了怀里的小兔子。“之前买回来的大福还剩下一些,我去拿给你?”


 



 

“…偶尔一次。”似乎是有点不好意思,神威埋在她怀里声音闷闷地点了点头。


 



 

小孩子哄完了也抱了一会儿,笼岛就自然地把他安置在一边起身去拿之前放在冰箱里的大福了,又泡了壶热茶,坐在神威对面看着他狼吞虎咽地往嘴里塞大福。


 



 

“都这么晚了别吃太多甜的,高糖高热量的小心一会儿睡不着觉。”笼岛无奈,倒了杯绿茶吹凉了放在他手边。


 



 

神威含糊地应了一句,拿起茶杯一饮而尽,抬手要去抹嘴巴,被笼岛一把抓住了手腕:“别用手蹭。”


 



 

她说不让,神威也就乖乖地扬着小脸等她帮自己擦嘴,笼岛看得心里无奈,这是知道自己做错了理亏卖乖呢。


 



 

“吃饱了?”她用手帕把小孩嘴边的面粉和奶油擦干净。“送你回去睡觉吧。”


 



 

笼岛伸手去拉他,神威却坐着没动——大约是不想回去的,笼岛很轻易地就猜出了他想表达的意思,于是叹了口气。


 



 

——“留在这里的话可没有多余的床哦,”笼岛无奈地看他,忽然笑了一下。“跟我一起睡?”


 



 

“好…!”神威下意识地扬起头应了,又有点不好意思地瞥开脸去。“…没办法的事。”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他在紧张。


 



 

笼岛就算是闭着双眼也能感受到身边小孩的不自在,他频繁地想要翻身却又止住的动作,和不断落在自己身上的目光。


 



 

于是她干脆睁开了双眼,浅笑着帮神威拉了拉被子:“睡不着?”


 



 

“没有!”神威的回答又短又快,只是沉默了一会儿又开口。“…有一点…”


 



 

笼岛没说什么,只是笑笑,将枕头垫在身后半靠坐起来:“那要不要说会儿话?”


 



 

神威也学着她的样子爬起来,笼岛从旁边扯了个垫子让他趴在上面,将灯调暗了些,神威趴在软垫上,清澈的蓝眼睛闪着光,一眨一眨地看着她:“笼岛,你不是夜兔对不对?”


 



 

“不是。”她回答。“我是地球人,是团长很多年前去地球的时候把我带上船的。”


 



 

“很多年前?那你在春雨的时间是不是比阿伏兔还要长?”


 



 

“嗯…也没有长很多,我上船不久后阿伏兔他们就上船了。”笼岛顿了顿。“那个时候团长在大量地召集夜兔,开始是组建佣兵团,后来才加入的春雨。”


 



 

“地球好玩吗?”神威又问,上次在地球停留的时间短,两人又闹了不愉快,想来他是没怎么好好玩的。


 



 

笼岛用手指一点点梳理着他的头发:“挺好玩的,有大片的海洋,湖泊和森林,祭典很热闹,好吃的也很多…下次我们到地球去的时候可以带你去看看。”


 



 

“好…”指尖在发间穿梭,带来点酥酥麻麻的舒适感,神威被她弄得舒服,懒懒地伏在垫子上感觉有点昏昏欲睡。“笼岛,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去地球?”


 



 

“唔…大概再过几周吧,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明天我去问问副团长。”


 



 

“不是春雨…”神威摇摇头,翻了个身,刚好贴在她的身侧。小孩困倦地眨了眨眼睛,他干脆将双眼闭上了,口中呢喃着像是梦呓。“不是春雨…笼岛,我们下次什么时候去地球?”


 



 

笼岛微愣了一下,将垫子抽掉躺下身,把昏昏欲睡的小兔子搂进怀里:“嗯…等你再长大一点吧。”


 



 

“我已经长大了…”小孩不满地嘟囔。


 



 

“那就等到你长得比我高的时候,”笼岛笑着揉揉他的脑袋。“我们就去地球玩。”


 



 

“…好。”神威把脑袋枕在她的手臂上,小孩的体温高,热乎乎的一团亲昵地窝在她怀里:“晚安,笼岛。”


 



 

笼岛轻笑一声,也闭上了眼睛。


 



 

“晚安。”




作者有话说:

昨晚困到不行的时候写的

就这样叭俺懒得再读一遍了,有空的时候再纠错好啦

没错,神威上船有一阵儿了

他开始想家想妈妈了xx

所以就,抱抱吧w

评论(4)

热度(20)